我很難過喔,我真心的難過到快死掉。

因為我的百年老螺死了。
更難過的是,它就是惡臭的來源。

7

說真的我不知道它怎麼死的,
畢竟再怎樣險惡的環境它都活過來了,
但我放了三天假回來之後,
兩鍋魚都開心的沒事,只有老螺自己翻肚仰天在鍋底。
(講的好像麻辣鍋)

因為蘋果螺如果死了,蝦會蜂擁而上,
然後殼會整個褪色。

可是蜜蜂角螺沒有,她的殼還是很鮮豔,
所以我想說她可能是假死,因此我把她翻正後並沒有多理會。

好幾天了,她就這樣不動的在那邊,
我一直有些擔心,但也就放著。

今天突然聞到惡臭,
擔心的不得了,

然後終於,開始懷疑她死了。
接著,孤狗是我的好朋友,
被我看到一篇文章,說螺死掉之後超級臭。
我把她撈起來,一不小心聞太大口,
整個天旋地轉我的嗎,真的是她。

她真的死了,我的百年老螺,死因不明。
掐指一算,她也跟了我兩年。
好難過。

但我還是把她的螺肉給挖出來沖到下水道,
再把她的殼給擺回水缸裡,
當作紀念,也當作裝飾。

很漂亮也很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