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花一整天坐船坐車坐飛機真的很不爽,
只是也沒辦法,
但一早還是要悠閒吃完早餐。

回到catician港,我們擠出身上所有piso來付機場稅和碼頭稅,
為了謝謝Michelle,所以我們多給了一些小費,
她也許心情很好,也許不想欠我們,
所以中餐的冬粉就給她出了。
幸好她幫我們出,因為拎北金價磨及。
一毛也沒有!!!

連要給Peter的銅板都被我們喝可樂喝掉了!!!!
這是怎樣的一組人馬出個國成為窮光蛋。

我和figi一人吃了一碗冬粉還有冬粉米粉,
很開心因為都很好吃。
但是怎麼到了候機室馬上就餓,
我們吃完到候機室大概才隔了半小時吧,
怎麼會這樣!!!

超餓超餓超餓超餓
兩點半上飛機之後我們三人以餓昏的姿態馬上睡著,
睡到飛機餐送來,我馬上掃桌,
吃完還是超餓,又喝一大杯開水,
把figi不要的香菇跟飯吃掉,勉強撐過。

其實我還是很想睡覺,
但figi一直抓我講話,哈哈。
不過我都忘記說了些什麼。

順利平安的降落,在免稅商店又是一陣大血拼。
打電話給我爸,我爸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不是說你要去住那邊了嗎?」
我跟我爸說:「沒有拉我想說先回來整理東西過幾天再正式搬過去。」
出關之後匆忙的道別,結束我們的Boracay之旅。

約好下次去,就是要住discovery囉;)



___題外話分隔線___

其實阿,我一直超矛盾的。
學了社會學之後,
很能夠知道這個世界是以怎樣的機制在運轉的,
也知道自己其實深陷了資本主義建構出來的“渡假”模式桎郜,
我很喜歡玩水,也很愛海,
更愛海灘陽光跟美景,
對我來說那好像才是渡假,才是休息。
然後我來渡假就是以一種拎北是大爺的姿態駕到,
可是這跟我所學到的東西卻是很相違背的。

尤其是看到了他們本地人生活辛苦的樣貌,
看到了在海灘的另一端還有好多飯店正在蓋,
我可以清楚的知道這場消費文化的戲碼要怎樣演下去。

我成了,壓迫者。
被壓迫者永遠是當地人。
他們不只是付出自己的勞力,還有自己的土地。

可是難道要因為我的信念,就放棄我喜歡的東西嗎?
或者是我應該要怎樣跳脫出那套渡假模式呢?
為什麼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不能算是渡假呢?
為什麼要這樣舟車勞頓的千里迢迢?
其實這是個很文明的地方,只是很遠,
看似遠離文明社會但仍舊很近。

要什麼都買的到,電話也會通,
其實我們看似拋下一切,但什麼都沒拋下。
我們要熱水要馬桶要毛巾要人服侍;
我們要舒適的房間;我們要瘋狂的殺價;
我們要有漂亮的風景還有一切在都市生活的習慣。

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什麼都要,就像是掠奪者。

嚴肅的話題結束之後,
按照慣例要搞笑一下,
這個應該有人看過了,我是貼給事到臨頭人figi看得。

sorry sorry在菲律賓真的很紅,
我們去cocomangas還有跳到,超嗨。
難怪會有菲律賓監獄篇。

好吧,儘管我上次已經說過那是跟sorry sorry最後一篇相關的東西,
但我還是食鹽了,送拉!
可以請我去幫台鹽代言。

以上,很開心跟老ㄙ還有藥ㄙ一起出去玩,第一次一起出國,
第一次不是跟家人出國。
頭ㄙ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