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ean Surf: timeless and sublime
made by Dan Gibson



半夜一點收完這個檔案之後,
就這樣持續的不斷的重複播放到早上睡去,
中午十二點起床之後繼續播放,
邊聽邊書寫論文,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真的有平靜人心的效果。

通常修改到了章節的最後幾頁時,我會沒來由的亢奮,
或者說是自我激勵,以維持繼續衝下去的決心,
然而這次的修改,我卻很穩定的坐著,
只是偶爾的搖搖頭拍拍手和腿
(不要問,我做完這些動作也會覺得自己像是__)

然後一直穩定到我寄出自己的東西給老闆,開始與人交談。

幾秒前關掉這個毒藥,耳朵從原本充斥著什麼突然空掉,
感到一陣莫名的寂靜與空虛。
在講下去好像就是要人信教了,音樂的力量真恐怖。

我一向是不聽音樂做事的人,
但那不代表我在吵雜的環境裡會無法專心,
只是純粹喜歡安靜而已。

這段音樂讓我知道自己深刻的喜歡海,
也許是旋律裡莫名的頻率與節奏深得我心,
但無論如何,對我而言海邊、海浪就等於花蓮我家後院七星潭。
深愛著那塊土地的鄉愁,從這裡得到了些些撫慰。

儘管我還曾經在第一次聽見這段旋律時,
對著給我檔案的人說:花蓮的海邊不會有水流的聲音,這太水漾了,花蓮岸邊的石頭讓海浪一打上去就嘩啦啦的碎光。
恩,這麼樣的氣勢磅礡。

下禮拜我就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