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分成兩種型態,一種就是超忙型態,忙到連辦公室同仁講話我都會聽不見的那種忙。
(不知道是不是潛意識裡不想聽?)
另一種就是超閒型態。

每當超閒型態時,我天天在gtalk上跟幾個朋友亂聊。
亂看網頁,還有偶爾背幾個英文單字、改改我的論文。

我知道我自己實在是不夠積極,關於出去唸書這件事情。
無法堅定的朝自己的目標踏出步伐,只是自己也不清楚是什麼阻撓了我。

又或者說,是我不願意承認那個原因。

好像一直都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一向如此,到現在也是這樣。
所以我想大約就是害怕失敗吧。

害怕失敗。
唸了四年的研究所後讓我更加害怕失敗,
而這樣深層的挫敗感來自我的論文口試。

花了太多時間,結果卻不令人滿意。

我當然知道前提是什麼,前提如果我這四年都始終如一的努力認真積極向上,那麼我的挫敗就有意義。
可惜沒有。

不夠認真不夠努力也不夠積極不夠細心,所以我獲得這個結果好像是理所當然,
那麼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不知道。
所以我才一直反省,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能力繼續唸書。

大家都說我有,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沒有?

如果我不改,就真的不要念好了。
可是,我不想改,也想念,那怎麼辦?

除此之外最近還有另一件事情在鬧,
這個就下次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