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前準備就是沒有準備,以致到了紐西蘭才發現自己丟三落四。
不曉得要從何寫起,不過想到什麼寫什麼吧,反正我沒組織慣了。

首先我要講的是包包,如果身體能負重,也稱的住,
個人絕對推薦買個七十到八十升的大背包。
對,就是登山用那種。

原因之一,是好移動。住在bbh或yha不怕被分配到二樓的房間,
也不怕在去房間的途中需要上下移動。
原因之二,是好塞﹦﹦。一般旅行時租用的小車後車廂要塞四個手拉行李箱整個非常痛苦,
每天行李上車下車麻煩至極。

不過缺點是東西要拿有些許不方便,有時候不小心把東西塞太下面會很懊悔,
但既然是要去當背包客,就要學會怎麼打包你說是吧。
行李箱的優點是可以隨性的翻找你的物品,
而所有東西還是可以維持在行李箱內,只是變得比較雜亂一點;
然後找到你要的東西之後把行李箱蓋上就可以假裝非常整齊清潔,
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適合我。
只是總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應該就會選擇砸錢買一個七十到八十升的背包。

接著說說打包項目,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不喜歡自己需要什麼手邊卻沒有的人,
所以通常我都會做很完善甚至可以稱為相當多餘的「要帶列表」,
表單裡充滿了所有無用但是我要用用不到會生氣的東西。

不過事實證明,基本上你也真的很少用到那些東西,
只要想想你平常生活裡絕對少不了的那些,帶著就是了。

由於我這次的打包相當的火燒屁股,
沒帶到泳衣和浴巾成為我此行永遠的痛。
(黑水飄和與海豚游泳會用到)
也沒帶到快速排汗的褲子,
(爬冰河、滑沙會用到)
以及多一件長袖內搭。
(是的,我只帶一件lativ的heat up系列內搭)

關於禦寒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還好,重點是要有擋風的外套,
基本上你外套能擋風,就可以不用穿太厚。
我帶一件羽絨衣、一件棉質外套、一件防風外套,挺夠用的。
一件內搭褲,就穿在牛仔褲裡頭。
加上自己吹風頭必痛,毛線帽跟圍巾手套也沒有少。
反正是春天麻~十來度ok的,
套句在Auckland遇見的Malaysia女孩的話;「頂的住。」
(儘管我還是在Te Anau買了一件20紐西蘭錢的內搭,因為要換洗麻...)

防曬不可少,太陽眼鏡與遮陽帽不要忘記,太陽很毒辣。
鞋子我帶了三雙,登山鞋、休閒鞋跟拖鞋。
登山鞋就一直丟車上所以沒關係,平常走走小track很少用到,
爬冰河我沒穿,懊悔到現在,因為穿店內準備的鞋子總是不合腳。
Tongariro crossing有了登山鞋真是幫了大忙,
(不過你津津也穿puma走的很開心就是了)
(只有遇到雪的時候不太開心)
穿著拖鞋去逛超市的時候心情真的很好哈哈哈,
有種莫名的懶散感,是個人奇怪的癖好。

另一個必帶的是睡袋,有些BBH或是YHA不准你用睡袋,
無妨,因為那代表他們一定夠暖。(棉被不夠厚還有暖氣)
但是,有的accommodation可是連棉被都沒有,只給你一個枕頭和床墊,
我抵達NZ住的第一個晚上就是這樣的地方,真是超感謝我有帶到睡袋喔。

然後,洗衣精(粉)也是必帶。
本人的行李爆炸,決定不帶洗衣精,認為你津津一定有,結果她沒有!
幸好在第三天的住宿地點,有免費的洗衣精,
我們就去回收桶裡面找了一個空罐,裝了一大堆,整趟旅程都靠它!!
相當克勤克儉,簡直可以當選(會因為偷竊罪而先被抓去關的)十大傑出青年。

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牙膏牙刷,滋潤的東西千萬不可少,
我整個乾到像是老了二十歲,非常恐怖。
皮呼癢起來要人命,而且滿臉都是脫皮,出去也會嚇到別人。
後來跟一個英國女孩聊天,她說我應該要多喝一點水,可是其實我不太敢喝,
因為開車開到一半要去尿尿很煩,雖然我已經尿很多了,只是還是喝不夠。

最後的最後,既然是road trip,音樂當然不能少阿。
但是我的失策就是忘記去買錄音帶轉mp3,扼腕!
所以一路上的音樂都是用手機播放,非常克難克勤克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