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人生過的很無趣,上班也許就是這麼一回事。

上一份工作有很多惱人的瑣碎的事情,讓我下定決心再也不要碰行政,
本來以為做研究總行了吧?結果是加速性的自取滅亡。
(突然好想做不用腦的行政。)

我沒定性,沒耐性而且懶惰,
對於學術研究細膩的一來一往,字字斟酌,思考迂迴轉彎毫無興趣。
喜歡一刀下去切的乾淨俐落,把我要講的話通通講完。
雖然也是字字斟酌,但總是武斷許多。
不夠周密,粗心大意,這些全都是不適合做研究或繼續唸書的藉口與阻礙。

但我還是喜歡唸書,喜歡看史料,喜歡讀一大堆有的沒的字,
只是喜歡不夠,不能只是喜歡。
要夠聰明且穩定的操作,還要耐的住壓力。
而我討厭壓力。
我討厭被逼迫,唯一能夠承受的是大氣壓力。
不喜歡被趕著、推著去做什麼事,尤其是唸書。
因為不喜歡被逼著唸書,
所以現在的老闆要我念的快一點、好一點的時候,
會極度的不耐煩而表現更差。

我不怕被罵,我現在的老闆也常不留情面的貶低我,
那並不讓我受傷,但卻又開始思考要不要繼續唸書這件事。
之所以說是「又」,當然是考慮過好幾遍,
每當我開始自我懷疑的時候,繼續出國唸書這件事就會被我抓到抬面來好好鞭一鞭。
說自己沒能力而quit當然是簡單又容易,
只是心底某個人格還是倔強的不願承認自己大概一輩子就這樣了,
沒完成什麼也沒有什麼進步。
(我並不是說念完博士這一輩子就很有什麼)
從高中開始幻想的夢就這麼放棄,可惜嗎?
其實並不阿,因為我也沒有為了這個夢想做出什麼努力或是利益交換。
那又為什麼想出國唸書呢?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反正這就像是一團謎,已經深植在我的心裡。
問題繞來繞去也不會有個確切的答案。
這個要或不要不單純只是要或不要,而會影響背後一連串所有相關的行為。
「要」?那麼我就要下定決心放棄很多東西專心致志的努力。
這是我這輩子還沒做過的事。
就是「專心致志的努力完成一件事」,因為我太怕失敗。
所以如果不好好把事情做完,到時候失敗了,我還可以說「阿因為我沒有盡力阿」、「阿因為我亂做的拉」。
很奸詐吧。

「不要」?那麼我就要開始想我要幹嘛了。
秀雲問過我,不唸書要幹嘛?我說我不知道。
秀雲接著就說,這就是拉,去念吧。
如果不念,好像就是得重考個大學或是公職什麼的,
當初沒能修教育學分真是太慘了。
真是應該只能砍掉重練的人生。
而且因為想了太多的「要」,以致缺乏對於「不要」的想像。

說了那麼多,
只是想做個記錄,
以及,紀念我無趣也沒有目標的小慘/產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