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被插隊了--

大概在十一月初的時候決定要出國,
要去哪邊玩完全沒頭緒,
從吳哥窟到帛琉到東北,還跑去旅展人擠人,
但對這次旅行仍舊沒啥熱情也沒啥期待。
然後,我突然想起前陣子看得〈秒速五釐米〉,
於是興沖沖的決定要去看雪。


好吧,就去北海道好了。
不過挑剔的我總是不滿意旅行團的行程,
便宜是便宜,我想去的地方一個都沒去。
那麼,自助好了。
搭他們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應該可以吧。
就這樣,計畫好行程跟路程,邊查時刻表。
北海道的公車跟火車班次相對有點少,
冬季營運的時間也都會隨著調整。

隨著出發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我這才發現從釧路到阿寒的公車,只開到11/30!
哈哈捅樓子沒人會意外,總比到了日本才發現的好。(意外的樂天)
馬上決定改成開車(其實沒這麼容易,之間也做了很多討論)
之前不打算開車,是因為怕雪地路況不好掌握,也不知道何時道路會斷掉,
但總之,有一點波折的定好車子,也確認對方會等我們抵達釧路,
準備工作就算是結束了。

這次的機票是請創意旅行社(ctt)幫忙訂,
可能由於我們只是小客戶,又只請他們幫忙代訂三天兩夜的住宿(算是機+酒package)
所以他們的回覆顯得不是很積極,讓我這個旅行控制狂整個有點失控又焦慮。
因為我真的訂不到他們給的那個價格(去時,東京羽田轉釧路;回時,札幌轉東京羽田),
非來回票的價格真是要我的小命。

除此之外,還有裝備預備等等行前注意事項,改天再說。
終究,在大家的幫忙之下,順順利利的出發了。

本次旅行搭乘日本航空JAL,整個就是讓我很滿意,
因為餐點好吃到不行阿(咬手帕),用料大方,
去程午餐主菜有兩個帆立貝、魚肉、干貝等,以及其他小菜,
還有一小杯哈根大死跟一小瓶白酒!
你說,我怎麼能不升天呢!
(但是份量很少,我一下就餓翻,日本人食量真小阿...)

下午一點半開心的抵達羽田機場,就先四處晃晃,
搭接駁公車到JAL國內航線的第一航廈,直奔Uniqlo買裝備。
買完之後在第一航廈亂逛,吃了咖哩飯跟拉麵,就準備搭飛機去釧路。

七點半抵達釧路之後,領完行李就趕緊奔去租車櫃台,希望不要讓人等太久(但終究還是很久阿哈哈)
比手畫腳、語言不通交車完畢,就開去釧路車站了。
路標指示的很清楚,但到了某一點卻突然消失,害我很焦慮。
幸好日本的衛星導航很好用,本次旅程最會講的日語就是向左轉跟向右轉,哈哈。

順利又隨意的大概在晚上九點到達住宿點,
今天晚上住在釧路的Comfort Hotel,真的還蠻Comfort的,像是東京的商務旅館。
第一次停有旋轉台的機械車位讓我覺得很新奇(鄉巴佬)。
由於一整天在有暖氣與低氣溫的地方進進出出,搭飛機壓力改變,
我的頭整個又痛又脹到快爆炸,(還喝白酒)
但是晚上九點多了,還沒吃晚餐!(不是有在羽田機場吃咖哩飯跟拉麵嗎!)
飯店櫃台小姐指引了我們一區吃飯的地方,
接著就裝備全上的出門探險。

但那一區全部都是居酒屋。(默)
我們當機立斷馬上決定改吃便利商店。

由於走到一半整個快不行,就進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豬排咖哩,
然後...跑到電話亭裡面把它給嗑掉。
吃的整個電話亭都是霧氣,快吃完時,才發現電話亭門口貼了一張標誌,
大意是說請不要拿此電話亭來做一些奇怪的用途。

哈哈哈哈哈,反正我們都吃完了麻(抓頭)

接著走到幣舞橋,半夜的幣舞橋真是別有一番滑倒的風味。

然後走回飯店的路上,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些泡麵,還有398日本錢的橘子(共六顆)。
雖然很貴,但是好吃到不行。
泡澡舒服了一些,但還是頭痛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