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我發現如果只寫兩天,根本就不會寫到冰島行程耶,整個賺。
(到底什麼心態)

隔天一早午起床,
(是早午餐時間)
飛機說早不早,說晚也不晚,是個下午一點。
為了充裕一點(不論是時間或肚皮),
我們十點多check out,
去倫敦機場附近閒晃兼搭公車。

閒晃至小便利商店買些零嘴+早餐,
因為等不到公車而且肚子餓有點生氣的往前走了好幾站。

講到這個就想到倫敦公車司機很賤,
其實easyhotel到機場的這幾站是完全不用刷oyster card的。
但是我們上車就去逼一下,司機也不會理我們或跟我們說不用刷。
是某人仔細觀察其他人之後得到的結果。
所以這次回程他就跑去問司機,司機才有點不情願的跟他說不用刷。
「幹是會到你口袋朽?」(身為一個不喜歡觀察他者的後賤之聲)

£1.5*3掰。

到了機場check in完沒事做,坐著閒晃著肚子餓著。
LRH的第一航廈小小的。
偷偷看virgin航空的華麗空姐制服覺得好帥氣又美麗。
virgin航空

冰島航空票價不便宜但是沒東西吃,(其他間廉價航空也沒特別廉價,所以就搭這間了)
路上有買一些麵包啥的亂吃一通,不算真餓但也不飽,硬撐。

搭到算是高級的飛機,但是我們沒帶耳機(大笑)
飛機上有賣但我們沒買。加上某人的機前座位螢幕是壞的,
三小時的飛行時間隨便聊天也過得去。

由於是網路訂位,所以刻意選擇機上可以眺望冰島的一側。

冰島第一眼
冰島第一眼

龐大的冰帽(ice cap)讓人好興奮,這應該是亞熱帶居民心中永遠的想望吧。(屁啦)

已經在冰島上方飛行了
冰島上方

十足十的不毛之地阿!!

(後記:爸爸看我去冰島玩照片,一直問我到底去那麼荒涼的地方幹嘛)

降落出關之後,(建議大家可以欣賞一下冰島的國際機場,又小又可愛,木頭地板讓人開心)
第一件事情就是帶著歐元去換冰島克朗(kr,冰島錢除以四大概就是台灣錢價格)
由於冰島破產之後,國家把國內銀行都接手,所以目前冰島只有一間銀行,
也就只有一個匯率,無需比較,你就是待宰羔羊。(屁啦)

然後再來就是去便利商店買一張vodafone電話卡,
(vodafone在冰島收訊還ok,起碼我們開到什麼莫名的地方都算是有收訊)
(有次沒有收訊但又很緊急,但是因為只會有兩天遊記所以就當做沒這件事吧)
換sim卡後,
(現在智慧型手機都要帶一個小戳戳才能換卡,這個真的很致命,我已經忘記我當初怎麼開的了。)
打電話給你的租車公司,
(現場租也是可以,但摩羯座無法忍受任何不確定)
他們會開車來載你去領車。
領車手續繁複煩人,記得預留多一點時間
(跟住宿約check in時間不要抓太緊)
我們抵達冰島的時候剛好在吹沙塵暴,
為了避免車體受損,我們有多保這個險。
除此之外,一些基本的險都有保,
還有什麼底盤的沙險啦、車頂的險啦云云。
畢竟實在無法知道會遇上什麼事,所以租車這部份我們整個是花大錢。

再來就是gps。
gps真的很貴阿,一天10歐,要不要租千萬要三思。

我們在冰島待15天,幾乎快要可以買一台了。
加上我直到最後一天,為了去倫敦可用,買了Nokia的全球通用gps導航。(台幣五六百,忘記多少)
(被念到不行啦,因為nokia的定位真的很準)
(當然有次去嘎家把大家載去新竹海邊真是個意外)
(還有在英國時帶我們去逆向而被開了一張£35的罰單又是另一回事)

租完車,是左駕。不擔心的上路往Reykjavik前進。
(副駕駛座的腳踏墊被潑到汽油,我整個快被熏死,沿路想吐)

到了住宿地點已經六點多,不可免俗的找了一下才找到。
幾乎什麼都已經關了,只好去逛比較貴一點但24H的超市。

冰島超市必買:魚(住宿有廚房的話)、skyr(優酪)。

念法是「使ㄍ一ri」,最愛的口味是藍莓。
skry
這一牌的比較貴,但我覺得比較好吃,
其他牌子有的太甜而且比較水...我不愛。

由於早餐會要自己備,所以我們出遊都會去超市買條土司擺車上,
路途遙遠也可充飢。

零食就不用說了,某人的最愛。
他的夢想應該是吃遍各地洋芋片。
這裡最常見的口味之一就是paprika,
連kfc裡都提供這種粉。
然後為了填飽肚子還買了義大利麵跟醬+濃湯。
就這麼完成一餐。

在冰島,baby spinach成為我新的最愛。
台灣都沒賣(或賣很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skyr 租車 匯率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