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拉,根本就還沒爆。
真是危言聳聽。

我只是很驚訝的在我的缸裡發現兩隻小小隻的蘋果螺,
還算是可愛的階段。

之所以驚訝,是因為我缸裡的蘋果螺們早早的,就夭折了。
如果各位還記得前幾篇,是以一種英勇殉職的方式被蝦們給鑽進去吃個精光。

和老螺談戀愛的那隻,不見後證實又是鑽進外掛的黑棉裡,
弄出來之後確認已經死亡,又讓蝦們大飽一頓口福。
(有人天天吃法式烤田螺過活嗎?)

所以當我發現了兩隻小蘋果仔螺(什麼都要加上一個仔嗎?)
非常驚訝!!
根本沒看見卵阿(還在幻想會像是田邊都會看見的粉紅色泡泡福壽螺卵嗎?)
然後就仔螺了。

很喜歡想很多的人,例如說像是我,就開始幻想了蘋果螺爆缸危機。
阿,想養巧娃很久了,實在很想學學高雄市政府對於撲滅蚊子異想天開的做法。

↑就是為了撲滅蚊子,很直覺的,首件事情就是撲滅他們的幼蟲孑孓!
要怎樣撲滅孑孓呢?親愛的高雄市政府就在水溝阿三小鬼地方放養了一堆的魚。
我想已經有太多的研究證實這是一個非常爛的治標不治本方式,在這邊就不用多說拉。
不過這種方式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過,如果沒記錯,依稀記得澳洲也有類似的case。
原諒我不想再這邊自以為學術討論還去查事件,論文都寫不出來了最好寫網誌有匠認真。
總之我的意思是拿高雄的決策出來鞭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因為是最近的事情記憶猶新麻!

離題了。
總之呢,我去跟個朋友mur說等到爆缸來去養隻巧娃好了。
(最近看巧娃真是越看越對眼,可愛的緊,食物也是麻煩的緊)
我那位朋友很凝重的告訴我:
「請不要這樣做,巧娃是汽水域的魚,不是拿來吃螺的魚。」
讓我當下真是既心虛又害羞。

說真的,
第一,沒有爆缸點阿你說是吧;
第二,我不認真說話不認真面對每件事情的態度,只有一個罩門,就是遇見認真的人我沒輒。
徹底沒輒。

好了,說這麼多,我只是想說這幾件事情而已。
仔魚開心的長大了,目測一點五公分。
愛死豐年蝦,豐年蝦一下去就是極度亢奮到像是嗑藥超high。

至於孵豐年蝦的話,我想我還是還在摸索階段,
蛋殼沈卵真難搞。

好拉隨文附上幾張照片,結束這一回合。

豐年蝦
豐年蝦
他們一般來說,是這樣爆走的。



小蘋果螺
小蘋果螺

可愛小仔魚
P10305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