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days.jpg
好的,首先我要為我說這部片非常普通道個歉。
雖然我還是要說這部片真的很普通,而且普通到了極點。

但我想要進一步說明,為什麼這是一部普通的片。
因為這就只是個每天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某件事情。
平凡無奇,太真實到我沒辦法有任何共鳴,
大抵是我厭煩了這一切,
覺得這麼無聊的事情還會拍成電影讓大家覺得好好看。

It happens again, again and again.
That's how things should be.
Nothing special, no big deal.

不知道為什麼要開始澇破碎的英文。
原本張figi一問的時候我給他的答案是世界上沒有真愛,
不過現在我想換個說法。

這部片讓我想了兩天。
後來我自己對於這部片的詮釋是:Nothing's unbreakable.
沒有什麼原則是無法打破的,沒有什麼信念是不可動搖的。

就像那個真愛無敵的男主角,因為太相信the one,
相信fate相信destiny相信真愛會解決一切,
但終究他的痛不欲生讓他理解這些都是狗屁,
這樣的真愛信念都是流行歌曲、電影等等建構出來讓人相信的傻話。
所以他再也寫不出任何卡片上的假話,辭掉工作。
一個女人從他生命中抽離讓他的世界崩毀,還有他的信念。

而Summer,本片女主角,
因為太清楚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她不是科南就是活在母體之外吧)
不信奉愛情,認為彼此玩得開心就好。
直到有個男人在咖啡廳驅前詢問她手上的書籍,
這件事情讓她開始相信the one/ fate/ destiny/ true love/ soul mate/ whatever。
然後她結婚了。

see, nothing's unbreakable.

最後男主角遇見Autumn真是爛尾中的爛尾,雖然我笑很爽。
這個轉折讓人不知道編劇在衝三小,還是想講真愛無敵嗎?
是想說服誰。

不過關於Zooey的側面真是無懈可擊。
500-days-of-summer1.jpg
500_days_of_summer.jpg
500_days_of_summer07.jpg

我還蠻喜歡時間亂跳的敘事,對比起來更顯得有趣。
日子亂跳的那副畫也隨著男主角心境有所改變,幾乎是按照一年四季的景色在變。
期待與真實的落差分鏡也很俏皮。
至於大受好評的電影配樂部份,我只能說我真的完全沒被吸引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不投入這齣戲,所以體會不到那個歌有多好聽。

簡單來說,這真的是一部非常普通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