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十二點半就趕去靈堂

祭拜入殮什麼的眼淚都停不了
我是外孫 所以只能在旁邊看

看了奶奶最後一面 很安詳 心情好像就平復了
葬儀社的人幫奶奶選的口紅顏色很適合她
奶奶從以前就最愛漂亮 我在心裡說奶奶妳真美

大家排著一排 輪流和奶奶說說心裡話
男丁可以摸頭 女人只能碰腳
我雙手圍住奶奶的右腳掌 不盈一握 好小好小的腳
硬硬的 冰冰的
我跟她說 奶奶妳就一路走好 不要回頭 媽媽接下來就讓我照顧了

要小心 眼淚不可以滴到奶奶身上
一滴兩滴都是千斤千擔 會拖延她飛去找菩薩的進度

最後瞻仰儀容的時候 我還是又忍不住哭了
因為是外孫走在最後 所以我流連了許久 多看好幾眼才捨得離開
這時候已經只能看到奶奶的臉 身體上蓋滿了銀紙

奶奶的表情就像睡著

站在外面誦經的時候 裡面傳來了電鑽的聲音
我理智上知道是在封棺 但情感上還是不肯原諒他們 這樣會把奶奶吵醒吧

就這樣,我再也見不到奶奶了。

我現在只希望她趕快去菩薩身邊 或者去爺爺身邊
也希望那個地方就像是佛經上說得 那麼美好明亮

我的奶奶叫做黃朝枝,民國十三年農曆六月生,民國九十九年農曆三月歿。
訃文是粉紅色的,因為還沒九十歲所以不能印大紅色,
口紅是現在流行的果凍唇蜜暗玫瑰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