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給自己二月的目標,是整理好房間、改完論文、寫完新西蘭遊記,然後準備開始好好念英文。

結果,(這不知道算不算程咬金?)
計畫趕不上變化,不小心投了履歷、不小心被通知面試、不小心就被錄取了。
什麼都沒來得及完成,又多了一大堆任務要執行。

從一月中至今把自己的人生(以及別人的)活的亂七八糟。
過年輕輕的吻了一台lexus,被罰了一萬二。
回高雄時間沒安排好,和大夥的碰面都只能短短一下。
來台北參加工作筆試與面試的前捅了無數個樓子,
忘記穿暖一點(是的,寒流來)
忘記帶傘(是的,下大雨)
帶了原子筆忘記帶立可帶、帶了橡皮擦忘記帶自動鉛筆
(是的,我筆試使用的鉛筆是ikea那隻小短腿)
最瘋狂的樓子,則是記錯考試的會議室。
(是的,820記成802,幸好發現的時候距離考試時間還有5分鐘)

寫完考題的時候我完全不抱希望,因為覺得自己不太會寫,
沮喪到心裡想說就算面試也不會上吧,
面試時整個放超開的,懶洋洋的,對自己毫無信心。

我是上午場次的最後一位,面試完,看了一下錶,
發現竟然面試了40分鐘。在我之前的人約莫都只面試10分鐘。
心理隱隱覺得不太對勁。

走出人社中心,漫步在中研院院區時,
電話來了,告訴我要我留下,希望我能等下午面試結束之後再離開台北,
因為目前為止只有我最適用。
又隔了一陣,電話再度來了,告訴我他們要直接用我,希望我馬上回去談工作時間跟工作內容。

就這樣,我來到台北。

除了工作以外,我生活中的其他所有面向沒有任何一部分上軌道。
一切就是一直在搞砸,一直一直的不斷的重蹈覆轍。
反反覆覆要或不要拿或不拿。

這次就是,我不拿。
我都不拿。
全部放下。

一月中亂七八糟到現在也夠久了,
我想要穩定的心跟情緒,想要把這份我喜歡的工作做好。
好好的單純的過自己的生活,也只掌握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