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還有誰在看呢?
不知道耶反正現在閒閒沒事就來寫個一篇吧。

大家好~午安~
我辭職了,然後又找到工作了,
找工作這段期間面試了五次(從五月中到六月初),
其中不乏讓人ooxx極度不爽的高傲筆試及面試。
寫筆試總是讓我精疲力竭。
考過最誇張的一次就是每一題都計時。
例如給你兩分鐘打完一段文章(中英文都有)
或者,給你五分鐘找到歐洲某國家某車站內的時刻表還要附上票價。

對啦,俗話說:google用的好,要飯沒煩惱。
拎鄒媽就是在這題跌股。
(當然不只這題,kerker)
總之呢前四個面試我都沒上(其中有兩個是初試、複試,有兩個至今尚未通知)
最後一個面試完下午就打來叫我下週上班了。

哈哈。
之前那些耗盡我精神青春的筆試到底都是怎樣阿,哭哭。

好的,除此之外,我要來發些牢騷。
對於看到別人出去玩、出去吃飯、出去ooxx的照片或文字,
如果有人在下面回:「過太爽!」或是類似的話,我心底的一股火就會轟~的猛烈燃燒。
說真的,人家過的爽是人家有本事;人家喜歡炫耀自己過的爽,也還是人家有本事。
如果只是因為自己沒辦法放膽/放心/放鬆/放手去享受,又或者單純就是沒能力,
卻要因此羨慕嫉妒的嘴酸,真是非常讓人生厭。

俗話說的好,屁股吃瀉藥,呃,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呃,到底怎麼說阿,
總之大家懂就好。(有誰懂?)
我想說的就是,
窮人有窮人過日子的方式,敢花錢的人也有自己過日子的方式。
(我不是說富人喔,因為身為一個賤民,怎麼會認識富人呢)
(當然這裡所謂的窮/富是以貨幣、經濟衡量,不是心靈那種什麼狗屁)
如果一輩子的眼光都落在那些跑在前頭的人,羨慕嫉妒憤怒什麼都來,
自己的人生就要被自己搞砸了吧。

ok,以上是資本主義作為前提的個人主義人格作祟。
接下來應該也還是資本主義人格作祟(沒有要換的意思)
不過,應該是資本主義裡的支線,享樂主義。

另外,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種「人活著就是要努力」的這種論調。
畢竟,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沒有人喜歡努力,大家都愛玩,
尤其生活在這樣一個五光十色的年代與社會裡。
這種個人主義式要求大家積極作為的喊話力道,對我來說其實有夠薄弱。
因此莫名的以「過太爽」來譴責別人,對比於自己的努力「不過太爽」(或者無法過太爽),
讓人摸不清到底是想要表達什麼?
是要責怪玩樂者的不努力還是讚揚自己的太努力或者兩者皆是?
拿自己的價值觀硬要套到別人身上,實在是太強求了。

不過我當然不是說口袋空空了,還要借錢去玩,
雖然這才是享樂的極致吧我想,但是終究是自己的人生,
要有肩膀擔下來。不要只有自己在那邊爽,禍由身邊的人來擔。
(靠怎麼好像在講希臘)

人活著當然要努力,而且是要努力去玩。
敢花敢玩的人大有人在,過太爽並不是什麼原罪。
雖然說這個爽其實也不太確定是爽到自己還是爽到那些收錢的人啦。
但這不就是資本主義的基本精神之一嗎?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
我喜歡把錢送給店家跟企業干別人屁事?

嗯,這個邏輯也是說的通啦。
撇開那些什麼ooxx主義的一堆鬼名詞,
最後我想說的是:「幹他x的你們這些留言說別人過太爽的人會不會管太多了阿?」

喔對,沒有人這樣留言給我過,kerker。(只有親口,哈哈)

最後的最後,親口對我說這句話的,是我爸。
那個力道倒是很強。(默)
我知道我過太爽,也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來說是個超級既得利益者。
作為我爸媽的女兒這件事情,被養成這個樣子,成為我的原罪了。
不過起碼我很快就找到工作,還算是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