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既然答應要來講講我的魚,自然就是要講。
(是說有人看嗎有人看嗎!根本沒人介意吧!)

沒關係,反正掐指一算我也是自言自語界的前十把交椅,
不敢自稱第一,畢竟總是天外有人阿!
(天外有人是外星人吧...)

我沒打算講什麼螺絲威爾,請大家別誤會。

總之呢,我奔去潮溼記憶買了一些水草。
遠比北高雄貴了大約五倍吧。
五倍當然只是亂講的,
我喜歡去潮溼記憶買東西,
只因為老闆是個誠懇的男子漢。

(os:話說你前前後後也不過只跟人家講過三次話吧!!!)

普通缸裡陰性水草是可以活的,但不打co2就是不會綠!
所以各位注意喔!雖然它是黃的,但是它還活著喔,請別把它丟了。
(其實這是在叮嚀我自己)
我買了金魚藻,還有一個叫做,叫做,超過五個字我就記不起來了。

喔,孤到了,細葉鐵皇冠。

說老闆是個男子漢,
並不是因為我看過他很有擔當的一面,
或是說他曾經在我面前扛起兩呎缸,
說老闆很誠懇,
並不是因為他拍過保肝膠囊的廣告,
而是一種感覺!!!

每次去買東西,他都會很不厭其煩的跟我講一些觀念,
有問題,他也都會很努力的回答我,
所以囉,不只是買東西,也是買經驗。

於是我今天晚上開開心新的帶著草兒們回家,
淅哩嘩啦的通通丟進缸裡。

然後這才看見草上一大堆螺。

哈哈哈,對呴,我忘記先清一清了。
便開始人工挑螺記。

幸好俺眼睛狠利,再小隻都看得到。
(更小隻的我沒輒拉)

沒啥好講的,我應該要照幾張照片才對,
可是現在沒啥心情,因為我的魚缸突然聞起來有魚腥味,
害我很焦慮。
我現在要去換水了。
掰掰。

看到題目才想到,
會設這個題目是因為裝水草的袋子,底部沾黏了兩條米粉,
粗的那種,我忍不住都笑了。
真是誠懇的男子漢(?)

還有他女朋友也很可愛(應該是吧,天天在櫃台阿)

喔忘記說重點,潮溼記憶七月之後要搬家了,
搬到大地游泳池那邊。

______緊急處理後______

好怕倒缸阿(哭泣)
我只是把用過的小白棉分給菜獄吏而已阿!!!

不過吸完底,又加新水,
味道比較不那麼重了。
我真的好怕喔哭哭哭哭哭哭


____後來發現我的魚腥味也不算什麼嗎_____

其實我只是想去tiff家看看她懷孕的魚兒,
然後把蝦跟默思帶給她。

這一去不得了,底砂滿滿一層棉絮般的東西。
水超級腥,我整個嚇傻。

因為整缸水很濁阿,
然後加上我今天才看文章說水很腥臭的話,
魚接著就會出一堆病,所以我超級緊張。
想說幫忙清一清,發現那些棉絮般的東西很黏,而且很深入砂中。
超難弄。

用湯匙挖也不行,這樣一堆棉絮就會在水中飄揚。
用吸管吸,吸到手指爛掉才吸一點點。
所以我決定飛奔回家拿風管跟滴管。

在此感謝ejing與小Q給我一堆滴管,
我把愛傳出去的也帶給tiff了。

沒想到那些棉絮真的是黏到超級黏!
連虹吸原理都上不來!!!(我一直覺得那個很大槓了)(台語)
我在此做了一個超恐怖的決定:全換!
底砂、白綿、生化棉、水,全換,全部都泡粗鹽水清過。
魚也泡粗鹽水兩小時!

其實我心裡超掙扎的,
因為這樣等於是什麼系統都沒有建立起來的狀態下,
有四隻嗷嗷待哺的小魚兒在缸裡,很危險!超危險!非常危險!!!

可是那個水真的是嚇傻我的,我非常粗魯的下了這個決定。

現在很後悔,應該要打電話給ejing,或是先冷靜坐下來google一下。
畢竟如果有乖乖google,就會看到黑殼蝦可以吃水黴,然後就可以奔去永豐魚買十塊黑殼蝦。

喔,說到水黴,我也只是猜測。
請阿捏先孤一下,再看看掛點的兩隻的屍體,真的發現白白棉絮在他們身上飄阿飄,
所以就自行決定那是水黴了。
而且不知道是緣份還是怎麼著,我今天恰好就看到一兩篇關於水黴的文章,是怎麼回事!
觀世音保佑嗎!

反正明天就知道有沒有全倒了,
其中還包括一隻二十五命的母魚。

(最好我知道是二十五命拉!)


貼兩張照片證明老闆是誠懇男子漢!

P1030772.JPG
g

傳單手寫,還貼心畫地圖的店家哪裡找!
是不是誠懇男子漢!!!!
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