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因為太悠閒所以再度耽擱到去Puka beach的行程,
我們整個早上就在飯店旁邊的白沙海邊鬼混,
事到臨頭人跟火燒屁股人在海邊玩自拍,我則是邊看海邊寫明信片。
十一點來到Rengency等人,等到一群大姊超不爽的。
人到齊之後就去了大家都一定要去的d'talipapa買海鮮吃海鮮!

亂買一堆之後,發現我們買超多,
有超大明蝦,超多蝦,魚還有超大蚌殼。
蚌殼不該買的,因為根本沒吐沙,整鍋湯都是沙,
我只吃一顆,figi吃一顆吐一顆,sa吃零顆(欠扁)
因為貪心,蝦子我們買了一公斤,超級多的吃到爆炸,
我和figi成為名副其實的蝦人。
幸好是清蒸的,可以亂沾醬。
魚很好吃,我們是煮chili sauce,醬超棒。
我後來都沾那個吃蝦。
明蝦煮檸檬奶油,也不錯。

吃到一半,突然聽到有個女生ㄟ!的一聲叫我們,
一抬頭發現是Johnson和她的太太,靠北我還是不知道她叫做什麼,
真是很不想一直叫她太太,讓我查一下。
喔應該叫做Elaine!
遇到他們超巧的,但我們太忙了沒空,和他們打個招呼之後繼續低頭奮戰。

本來一吃完就想說要奔去Puka beach,
但還是想說逛一下名聞遐邇的d'talipapa好了,
沒想到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figi媽媽因為很喜歡貝殼吊飾,所以figi就開始找東西送她媽媽,
買完之後硬殺價然後還多帶兩隻手環,
顧店的小姐臉超臭!
然後我跑去買明信片,sa也買了手環。

接著因為想說回飯店放東西整理一下再噴去Puka beach,
午餐很早吃,所以大約一點多兩點就回到飯店了。

回到飯店之後,figi開始收她的東西,試圖把吊飾塞進她的行李箱,
塞完之後,鬆一口氣,這才發現她相機不見了。
我們翻遍整間飯店,連冰箱都打開看,
還要緊張不忘笑鬧的說王sa何必偷她相機等等。
因為這整件事情真是太詭異了,所以我們決定回去d'talipapa找相機,
儘管其實我完全不報希望,但不找一下對不起自己。

由於sa不適合吃海鮮,所以她回飯店後沒多久就開始拉肚子跟嘔吐,
把砂鍋大的蝦子都吐光了,太不舒服了我們就讓她在飯店等我們。

我們一下車,就直奔figi買貝殼吊飾的店,
才走進店裡,那個臉很臭的小姐馬上就阿!一聲,
然後從一疊報紙下翻出figi的相機,
張慧芝立馬噴淚給她看,
在那家店裡我們不知道說了幾聲thank you thank you so so so so so much,
那個小姐還是很酷的稍稍牽動了嘴角,當作有笑過。

因為相機找到了,figi從地獄直奔天堂,
很豪氣的跟我說我要什麼她都買給我,雖然她身上只剩下20piso。(默)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

回到飯店,她超開心的就要直奔Puka beach,我上樓拿包包跟叫sa,
sa吐到頭很漲,整個人無力無力的,
坐車來到Puka beach,
我想這邊是特效藥吧,她頭痛馬上好,
figi開懷到直接衝進海裡,
我想這片沙灘是boracay最漂亮的岩岸沙灘了,
沙灘上好多貝殼,好多五彩繽紛的banka,
figi不斷的想要爬上去那個banka又不斷的下來好像猴子,
沒多久船主人就來了,到船上睡午覺,
大概是怕figi就把他的船給偷走吧。

其實下午三點有些熱,幸好有小弟弟拿著冰棒來兜售,
雖然賣很貴但是拎北願意!
藍天碧海,沙灘貝殼,冰棒草帽,還有figi & sa,
就是一個字:送!

玩興正高的我們決定直奔Mt. Luho,
隨便亂殺價之後,就算很貴也要搭阿!
爬到山上,俯瞰整個Boracay,我想值得了。
因為上山,離開都是飯店的海灘,
我才真正看見當地人生活的樣貌與聚落,
和沙灘上的生態大大不同,
儘管只相隔了一兩公里,卻像是距離一光年。

大概四點多回到d'mall,
我們跑去吃fruit in ice cream,
超棒的,figi是老闆。
雖然她咳嗽不能吃,但偷吃我們的冰時根本就在大力推銷跟稱讚,
我想她應該賺很多錢,偷偷來海外開店不說。
不過真的很好吃,裡面超多狗肉。

吃完之後因為我們不餓,sa跑去亂晃,figi去買明信片,
我則是繼續寫早上沒寫玩得部份。
其實整個沒靈感,我只是想把boracay的郵戳送出去而已。
希望不要被認為在炫耀阿,我沒那意思,也許比較像是分享。

然後我們就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去旅客中心寄出,
用這麼多走是因為真的很遠,station 2-3好長喔,
走到腳爛掉。
寄出之後又繼續走下去,不知不覺都走到了Johnson的店,
Johnson還坐在店前面我們又和他打了招呼。

繼續往前走,沒想到這時候天空開始滴雨,
我們很緊張的趕快U turn回d'mall,很害羞的又和Johnson打了一次招呼,
這是figi這趟旅程和她ㄌㄈ的最後一次見面,她沒有把握機會。

因為完全想不到要吃什麼,不想吃ole的海鮮飯,
所以又跑去吃SMOKE菲律賓菜,
這次我們明明就因為中午花超多錢導致我們很窮,
但還是硬點了四道菜三杯冰砂,
這次其中一盤超辣的超好吃,我忘記菜名,明天再補上,
裡面有一個綠辣椒,sa被我騙以為是青菜吃下去整個炸開。
我因為不信邪,也吃了一個,
整個炸到有大約十分鐘無法進食其他食物,
因為太辣,只能喝冰砂。

蘑菇牛肉有些鹹但很好吃很嫩,
烤雞也很好吃但是我只吃到一小塊其他的就被掃光了,
這天點的青菜也ok,
我還蠻喜歡這間菲律賓料理的,算是四天來我覺得c/p值很高的店,
便宜而且聽說很道地。

吃完之後有人不想回家,
跑去做足部按摩被騙錢,
我和figi回飯店做了精油spa,就頗頗通通囉
(普普通通,念法詳見麥兜看醫生粵語篇)
不過設備很高級很安靜很放鬆。

今晚我們沒有喝酒,
乖乖的待在房裡聊天看照片到睡著。
還打算隔天一早起來游泳踏海水。

不過既然是用還,當然是沒做到。
我們的boracay之行到這邊大致上算是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