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恩,因為太多人問我到底是怎麼準備出國的一切一切

我想說把它寫下來好了,就醬

因為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很懶,照片都會放約莫100年才上傳,哈哈

首先,出國玩就知道,自由行是要做很多很多功課,跟團就是不帶大腦就可以成行的

我的原則是,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就是自己準備一切,這樣其實能更深入當地的生活而不是走馬看花

還有一點就是,既然是排除一切工作找出時間出國渡假,就不希望是一早就被鴨子趕上架,睡很少又很累,反而度假回來更累

好吧,廢話說完

海寶隨處可見 

剛開始,我也是毫無頭緒,網路上胡亂找,浪費了許多時間

好吧,趁到台北的時候,到了誠品買了2本書,看了書會比較有頭緒

知道了上海的概況,機票飯店的一些資訊

等到決定好出發的日期

就積極搜尋機票飯店

以之前的經驗看來,旅行社機加酒的價錢和自己訂的差不了多少(之前去日本香港澳門算起來差不了多少,我就會想說給旅行社賺一點)-->你也知道奇普人總是計算機按的特別快

不過呢,這次我怎麼算總是覺得這樣貴很多(應該是世博影響....@@),好吧,心中暗自決定要自己訂

首先,先訂機票...

看來看去,大陸的航空公司總是比上長榮.華航.便宜上幾成(其實我很心動的...不過,奇普人小陳卻說,錢不是問題,人沒了錢留下也沒用呀~~~他忘了他沒問題,我很有問題耶~~)

好吧,捨去大陸航空,我們時間珍貴也只能選搭直航(如果有時間的人,我到建議可以去香港或澳門轉機,不僅省錢還可以到香港一日遊,有台胞証就免簽證)

我本來已經決定要搭很貴的長榮,加完稅之後差不多18000(很貴吧),我是3月多要開票,不曉得現在是不是更貴

最後發現,原來復興航空從松山直航,就決定這班了(畢竟住在後山的我們要風城樸樸到桃園,松山近多了,現在還有捷運呢!!)

最後我在4月初開票,復興航空加完稅之後是16600(很貴吧機票,因為只要90mins就到啦,有耗那麼多油嗎?不懂,去東京不是也才10000....)

解決了機票

忘了說,要記得辦台胞證唷(我是請東南旅行社幫忙辦的,好像1500,有點忘了)

我們是奇普人,在年初要去香港的時候,有台胞証免簽證,計算機按一按,先辦比較划算....

呵呵...

在飯店方面,我也是選了又選,看了又看

上海便宜的便宜的不得了100多RMB的也有,2000-3000RMB的也有

老實說,出國旅行除了機票以外就是住宿最花錢了(畢竟機票是省不得的,要省錢只能打住宿的歪腦筋)

不過,聽了一些朋友說,大陸住宿真的參差不齊,有些真的可怕到不行(髒亂又危險)

 書又有寫了,可以到上海再直接找住宿(不過,因為是世博期間,所以我不敢,下次去的話,鐵定是這樣的)

我舉個例好了,

如果走進飯店,他的牌價是1000RMB,假如上網訂可能就會到600-700RMB,假如現場去飯店問的話,有可能會有300RMB的驚喜價

他們看你是遊客,非常有可能會坑你,所以,一定要殺價....

其他的,應該是還好

如果可以訂到市區的地方(像是人民廣場,南京路附近是最好,相對的,也很貴)

不然,我覺得住在地鐵站附近就行了,這樣就很方便的

價錢當然就是看看你可以接受的範圍

接下來

因為主要是要去世博嘛,門票當然要先買好呀

因為聽說到時候售票要排一次對,入場又一次,入館再一次

實在是受不了這麼多次

所以先省掉一次,奇普人也是忍痛先買了門票(在台灣買的,3 次票2200NT/張,上海是賣400RMB284M,大約1920NT)

IMG_3119.JPG 

處理完這些,其實就差不多了

剩下的,就是計畫行程囉

呵呵,再等等我寫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