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延續本部落格遊記只寫兩天的慣例,
於是我又來了。

莫名在九月突然決定十月底十一月初要去義呆利,
可是九月十月忙到爆炸完全無法好好研究行程。
(後來證明其中一忙是白費,真該把那一忙花的時間拿來做功課。)
一直到出發前,完成的部份只有:訂機票、訂住宿、訂火車票。
沒了!!!!!!!!

有夠厲害的。
人生難得失控幾回,這次應該可以算前三了(是嗎)

總之,慌慌張張的就這麼上了飛機。
說來好笑,拎鄒媽我早早就到機場stand by,
結果竟然還是差點錯過登機時間,
因為玩到忘記自己還沒入關...(這是)。

而且因為中南海有颱風還什麼的,班機飛抵曼谷的時候大延誤,
讓下一段飛機整台等我真不好意思~
(機長本來預計延誤50分鐘,但是沿路飆車,唔,飆機?,最終延誤了約30-40分)
兩段搭的都是泰航,所以他們幾乎動員所有人來協助大家轉機,
直接派一堆車來飛機底下載大家去要轉機的另一台飛機底下上機XDDDD
(重點是,有好幾台飛機要去,所以他們真的大動員)
這也是人生第一次在泰航機場內飆車。
一上飛機就立馬起飛。

泰航的飛機餐就是普通飛機餐,比不上JAL跟汶萊航空啦哈哈哈,
不過他們飲料很多,可以一直要,還有調酒。
所以我狂點gin+蘋果汁(本次飛行的新發明),服務員還慢條斯理的幫我加檸檬片。
看來是拖台錢的好生意!

飛抵羅馬的時候是2012/10/28的早上六點,
果不其然,行李在泰國。
於焉,辦好行李延誤的手續之後,我就開開心心的輕裝出發要去梵蒂岡啦~

在走去搭火車的路上,被賣巴士票的小攤位吸引!
來回票竟然比搭一趟火車還便宜!怎麼回事!
於是就貪小便宜決定買票。殊不知這個決定真是個錯誤。

開心的上了巴士來到羅馬車站(Roma Termini),
上廁所要1€,哈哈。
ZARA在這邊好貴。

開心的買了一長條法國麵包(1€,跟我尿掉的一樣價格),
開心的買了1.5公升的氣泡水(約0.5€,便宜阿,但是Arezzo更便宜!詳見後文!(會有後文嗎?))

插話一下,義大利文小教學:
(我去之前完全不會,哈哈,是到當地邊看邊猜邊學的)
氣泡水(with gas)-Frizzante
一般水(without gas)-Naturale
價格-Prezzo

在義大利天天喝氣泡水好爽阿,而且他有的不是打CO2,比較好,又沒有比較貴!!

大離題。
接下來的我寫在下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